理财问答正文

人民币贬值好还是升值好?

最佳答案

人民币贬值只对国家税收是好的,对老百姓不好的。可以促进出口。表面上让赚的钱变多了。让中国生产的东西都卖到外国去,让中国的物价越来越高。赚的钱多了,但能买的东西变少了。最悲惨就是那些退休的人看着自己辛苦半辈子储备的钱天天贬值。等于活生生的被抢劫。所以站在百姓的角度,我们都要支持人民币升值。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民币升值的好处:对于居民来说出国旅游、消费跟更便宜了,对于企业而言我们进口原材料更便宜,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多的东西。人民币贬值的好处:有利于促进国际贸易,并以此带动就业。增加一些国外资本投入中国,以期望获得更高的收益。

用户头像从来不念旧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凡事都有二面性,人民币升值有利于进口,会降低进口货物成本;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可以提高产品竞争能力。

用户头像英诗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