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21生三胎国家有补贴吗?

最佳答案

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具体补贴标准为当月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30(天)×产假天数。一般规定是产假休完后即可办理生育津贴的申领,截止时间是所有产假期满后3个月,注意因为社保是分地区统筹的,所以不同的地区,规定也会不同。三胎生育津贴发放标准和一胎一样均为六个月,只要当事人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有准生证的费用都可以报销,报销标准都一样。

用户头像扬梦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医疗费,生育医疗费即生育就医的医疗费用,包括有生育产生的费用和计划生育的费用。其中生育生产的费用包括有住院费、医疗费等等,计划生育的费用包括结扎、复通手术等医疗费用。各地都会按照当地标准要求,给予一定的报销补贴。

用户头像百文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截止2021年8月16日13:50分,国家针对生三胎家庭并没有公布统一的补助标准。但任泽平专家表示,未来在一线城市生三孩每人每月奖励3000-5000元的现金,这也意味着生三孩补助也将落实。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