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生儿卵圆孔未闭可以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卵圆孔未闭是否可以买保险,需要根据实际具体情况并结合保险公司的核保条件来定:

1、新生儿(小于2/3岁):一般是延期,2/3岁后提供复查心超报告无异常,可标准承保。

2、卵圆孔不能自然闭合者:各保险公司一般会结合卵圆孔的大小,是否有症状,是否对循环系统功能造成影响综合评估:1)卵圆孔较小,无症状,重疾险未成年人可加费投保,成年人可标准承保;医疗险免除责任或拒保都有。2)已做手术治疗,会结合治疗的时间、恢复情况决定,重疾险通常加费;医疗险标准、拒保都有可能。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确诊就是单纯的卵圆孔未闭,不涉及心脏其他功能性或者器质性异常或者改变,可能会顺利承保。

不足2岁的宝宝,卵圆孔直径未超过3mm,部分保险公司会标体承保。如果超过3mm,通常会延期到2周岁后,再根据心脏彩超复查审核,所以超过两周岁的会根据直径和有无其他影响,再决定是不是加费或者免责。

如果卵圆孔未闭还伴有其他症状异常,保险公司可能会延期或者拒保。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看情况而定,如果是1岁前卵圆孔未闭合的,大可不必太担心,80%的宝宝会在1岁前长好,只要复查正常就可以投保。如果2岁以前,直径不超过3mm,标体承保。如果超过3mm,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定是否可以购买保险。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