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分红股东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吗?

最佳答案

需要,股票分红扣税和股票持有时间长短有关,持有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股票分红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股票分红扣税是为了减少股票交易的投机行为。股票除了分红税外,卖出时会收取一部分印花税,股票盈利部分不需要收取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东方丹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缴纳。股东分红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其计税额按照所得金额来进行计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1、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2、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

3、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按照个税规定,个人股东获得企业分配的股息、红利时,依法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宾楚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