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要等到多大年龄可以领养老金?

最佳答案

我国现行的《社会保险法》规定,养老金需要缴满15年,并且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简单地说,就是养老保险必须交够15年,退休后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用户头像祁欢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退休年龄)至少有45、50、55、60四个档位,比较复杂。依据参保类型、性别、工种等不同而不同。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为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社保养老金即是按照这两个年龄段进行领取。相比之下,商业养老保险的领取时间则灵活得多,提供了领取时间的多种选择,并且在没有开始领取之前可以更改。年金领取的起始时间通常集中在被保险人50、55、60、65周岁这四个年龄段,也有更早或更晚的。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