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使用会产生费用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长期不用也会产生年费的,而且你欠年费不还,也会对征信影响很大的。一般信用卡长期不用的问题有:

1、信用卡激活后长期不用:极有可能被降低额度。银行核发信用卡,就是希望你刷卡消费,如果长期不用或用得很少,会被认为没有用卡需求。

2、信用卡过期:一张信用卡的有效期一般是3到5年左右,到期只能换新卡才能使用,同时信用卡无法自动注销,如果你到期之后不想再使用,需要本人到银行网点注销或致电银行信用卡客服注销。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主要取决于你激活了卡没有。

1、如果只是收到卡,没有激活使用的话,是不会产生费用的,也不会有年费,其他的也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

2、如果你激活了,那就会产生年费,一般第一年免年费,第二年开始年费;你逾期不还会入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档案,会影响到你的信用,以及你以后的贷款的。最好及时处理,这对你有不利影响。

3、关于征信可以去中国人民银行带上自己身份证去打印查询。按照你说的,只是收到没有激活和使用,是不会有任何影响和问题的。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普通信用卡:一般指普卡、金卡级别的卡,大都是非年费卡,不激活不收年费,所以办了不用是不需要担心会扣费的。

2、年费卡:通常指白金卡及以上的高端卡,一般可以提供增值服务,比如高尔夫、机场贵宾礼遇、健康医疗、高额保险等等,而这些权益都是建立在年费基础上的,大都从核卡之日起会扣收年费,计入当期账单里,所以不用也是会产生费用的。

3、特殊卡种:大多指一些采用特殊工艺制作的信用卡,虽说可能不是年费卡,但是要支付工本费,同样也从信用卡额度里扣除,计入当期账单;此外,还有一些非高端卡也是要收年费的。

用户头像Morgan Mar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