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最佳答案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工作人员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条件并依法办理退休手续后,可以自由选择领取方式,包括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或者按月计发;

2、工作人员出国(境)定居,可以申请一次性领取;

3、工作人员如果在在职期间去世,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继承。

用户头像赏幻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出国(境)并且要定居的人员,可以根据本人的要求一次性地领取所有职业年金;

2、在退休后死亡,或者在在职期间死亡,其本人的职业年金个人余额可以继承,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可以一次性领取;

3、工作人员到达了指定的退休年龄,并且办理了退休手续之后,可以领取职业年金。可以选择按月领取的待遇方式,或者分次领取,或者可以选择一次性领取,也可以将职业年金中的个人账户资金的部分或者全部用于购买一些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但是本人在选择任一种领取方式之后不可更改;

4、在工作人员完全丧失劳动力之后,可以同第三种情况中正常退休的情况下选择任一一种方式领取职业年金。

用户头像庆立果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