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用途要证明吗?

最佳答案

在银行申请个人贷款,银行对贷款资金的用途是有要求的。银监会2010年2月20日发布《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规范两类贷款业务,加强贷款审慎经营管理。其中,除信用卡透支外,个贷管理办法明确规定银行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的个人贷款。

对于能够提供贷款用途证明的,贷款申请人需要提供相关资料证明。比如申请贷款的用途是购买汽车,那么需要提供购车合同或购车发票等材料;若贷款准备用于装修,则需要向银行出具装修合同。如果贷款无法在申请时提供贷款用途证明,一般情况下借款人需要写清贷款用途声明。

用户头像奚叶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向银行出具贷款用途声明,一方面是银行为了规避借款人在贷款后,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另一方面也是对贷款申请人对银行贷款的合法用途给予一定的约束,并不会对今后的和还款等方面产生影响。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不同银行的贷款用途证明要求不一样,详情请咨询您的贷款行或者贷款客户经理。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