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二套房需要把首套房贷款结清吗?

最佳答案

买二套房不需要把首套房房贷还清,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个人在首套房没有还清的情况下,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会导致无法办理第二套按揭贷款,比如说个人首套房如果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如果第二套房子也要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话,就需要先把首套房公积金还清后才可以办理。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二套房不需要把首套房还清也可以购买,不管是贷款买第二套房子还是全款买房都可以购买。但是要注意一些特殊情况,如个人首套房子是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买第二套房子时想要再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就需要先把首套房子的贷款还清后才可以申请贷款购买二套房。

用户头像Sandy Jan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可以不清,但最低首付4成,贷款利率上浮10%。首套房未还清不影响贷款买二套房,但是二套房贷款需要支付较高比例的首付以及较高的利息。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