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香港银行卡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方便投资港股:与A股相比,港股有着更丰富的交易品种和更灵活的交易规则(T+0等),很适合国内投资人士做合理的A股对冲。

无外汇管制:香港银行与内地银行不同,客户的香港离岸账户即等同于在境外银行开立的账户,可以从香港离岸账户上自由调拨资金,不受国内外汇管制。

境外资产配置:内地部分人士往往通过香港境外个人账户,进行海外置业,房地产,境外投资,海外移民的项目配置境外资产,而这些活动都需要香港银行账户的支持。

购买保险:香港保险还有一部分内地人士,看中香港保险的多险种,高分红等优势,在香港购买保险,需要缴纳香港保单,也需要关联的账户。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购买港股:与A股不好的行情相比,港股有着更丰富的交易品种和更灵活的交易规则(T+0等),且无涨跌幅限制。

2、个人收取外汇:从事外贸行业,在自己未成立公司的情况下,可用于个人收取外汇,不受国内外汇管制,外汇进出自由。

3、境外资产配置:内地高净值人士需要在境外投资置业,移民,或者是就学等需求。

4、购买香港保险:众所周知,香港的保险种类多,且可赔付范围要高于内地同类保险,而且分红也高于内地。

用户头像巡山小妖精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如果是在香港银行开设的账户的话,在香港可以随时取现还没有上限,在国内也可以享受取现两万港币的人民币,作为离岸银行来说肯定是不行的。

2、在香港银行开设账户的话,一般都是当场就可以进行办理了,离岸银行就需要两到三个星期左右才可以。

3、香港银行账户在内地是不会受到资金进出管制的,而离岸银行在中国境外银行开设账户的话,会受到中国银监会和香港银监会的是双重管制,对存款、取现都有一定的限制。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