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腰折的股票可以抄底吗?

最佳答案

真正抄底的信号集中在以下四点:

第一:看量,市场经过一月以上的下跌后,成交量开始萎缩,并在历史地量水平运行,代表空方力量慢慢衰减,达到了多空平衡。

第二,看均线,均线10日线和20日线开始慢慢收复,股价站在均线之上,有两个以上不断抬高的低点,且时间周期不少于一月。

第三:看基本面,比如新股发行节奏减缓,市场公开资金投放增加,货币实行宽松等政策,经济指标等转好,企业盈利增加,经济复苏明显等。

第四:看估值,今年以来都在讲价值投资,讲业绩,讲估值。大盘股、大蓝筹等低估值受到基金等青睐,走势较好,小盘股,绩差股受到了资金的抛弃。因此,价值判断较为重要,比如剔除大盘股以外,两市平均市盈率水平降低到20-25倍,平均股价跌到历史阶段性低点一带,能够吸引新的长线买家进场。

以上四点的出现是比较安全的信号,出现信号特征可以适当布局,“抄底”能否成功,还在于时机的选择。

用户头像遇觅山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者可以结合以下因素进行抄底操作:

1、成交量。投资者可以根据成交量的变化来进行抄底操作,即在成交量出现地量,或者成交量由不断的缩量进入不断放量阶段时,说明股价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做空能量接近衰竭,股价调整到位的先兆,则投资者可以进行抄底操作。

2、k线。当个股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其k线出现一些见底信号的图形时,可以考虑进行操作,比如,早晨十字星,锤头线等等。

3、技术指标分析。投资者可以根据一些技术指标进行抄底操作,比如,macd、kdj指标出现低位金叉,或者出现底背离形态时,预示着股价已经见底,即将出现反弹的情况,是一种抄底的机会。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个股因为业绩较差,或者其他重大负面消息,导致个股大跌出现腰折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选择继续空仓观望,如果个股是因为市场行情较差,或者行业影响,出现腰斩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个股腰斩之后,适量的买入一些,等待个股后期的反弹。

用户头像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