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业险出险一次第二年保费上涨吗?

最佳答案

商业险出险一次,当前年度按照标准保费投保车险的,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但当前年度因连续未出险享受保费优惠的,第二年保费恢复至标准保费,不再享有优惠;车主因醉驾出险的,保险费用在原保费的基础上增加30%,具体以保险公司约定为准。

用户头像甘寄柔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不发生人员死亡事故中,车险出险一次,保费是维持不变的。如果不出险,则保费下降;出险2次及以上,则保费升高。如果在人员死亡交通事故下出险,那么下一年交强险保费优惠清零重新计算,并且在基准保费基础上调30%,而商业险保费计算要复杂得多,下面再逐一解析。

用户头像忻忆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了解,中国人保车险出险一次一般不会导致第二年的车险保费上涨,一般情况下出险一次第二年的保费还是不变的。但是相应的,若是没有出现,次年保费是可以享受10%的优惠的。通常情况下,只有车险出现次数达到三次及以上才会导致第二年的保费上涨,但是也有部分保险公司规定出险2次第二年保费就会上涨。

用户头像烈日赤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