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个人可以办几个二类账户?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可以开立5个二类账户。但根据中国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银监发〔2015〕48号)文件:“同一人在同一商业银行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社会保障卡、医疗保险卡、军人保障卡、已销户的借记卡除外。确有正当理由,需要超出上述开卡数量限制的,由商业银行核实后酌情办理。”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在同一家银行开立二类账户的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个。也就是说,本人在同一家银行开立的二类账户,包括实体、电子户在内的账户数量最多为5个,但持有的实体二类卡至多为4张(如有一类卡则至多3张)。此外,有些银行限制了电子银行渠道(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等)的二类账户开立数目,比如工商银行通过电子银行渠道仅能开立一个电子二类账户。

用户头像督水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每个人在每个银行只能办理四张储蓄卡,四张张储蓄卡中,只能开一个一类账户,其他三张只能办理二类或三类账户。所以银行开卡可以开至多5个二类账户。

用户头像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