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卖外汇赚差价犯法吗?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法律条文简单的解释来说:只要不是带有洗钱目的的大量外汇买卖,基本上都不是属于违法行为。但是由于我国现在没有开放官方的外汇交易机构,所以被黑平台坑了,也不会受到法律保护。需要投资者留个心眼,选择靠谱的外汇交易机构。

用户头像全涵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资本市场没有正式开通官方汇率衍生品交易平台,投资者在境内外的外汇交易平台交易只要资金出入金不超额且不带有洗钱等违法性质就不违法,但万一被黑平台坑了也不受法律保护。至于现货外汇买卖,只要换汇额度不超过一定规模都不算违法。

用户头像舒侠骞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看你在哪里做了,有些地方光明正大的做这个行当,有些地方就不行。

用户头像阚紫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