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不激活会影响发工资吗?

最佳答案

不影响,银行卡不存在激活,只要卡片办出来了就能直接使用,信用卡是否要去银行网点激活各银行不同,部分银行需要在银行网点激活,部分网点打客服电话激活即可(用户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询问即可),信用卡不能用来发工资,单位发的社保卡是需要去网点激活的,要修改初始密码。

用户头像马佳阳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影响。银行卡不激活是可以收到工资的,只会影响到取款,也就是说若是公司开的银行卡没有激活,是不能给员工发工资的,但是员工的银行卡没有激活是可以收到工资的。银行卡没有激活相当于被冻结一样,只能进账不能出账。若是你想激活银行卡,可以携带身份证和工资卡到银行柜台办理。还可以打银行卡背后的客服电话,选择语音自助激活,或者转人工激活,并且设置密码。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银行卡如果不激活的话,工资是可以打到卡上的。但如果是信用卡是不可以的。因为银行卡是公司统一代开的,是需要本人拿着身份证去银行激活并且修改密码才能取款,但是对进账没有影响,但是不能进行取款交易。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