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分红型保险产品到期后可以取出本金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是可以取出本金的。但是要注意“到期”指的是保障期限到期或者保险公司指定的本金可取出日期,而不是交费到期。分红型保险就是指保险公司将其实际经营成果的盈余,按一定比例向保单持有人进行分配的人寿保险产品。也就是说保单持有者可以拥有享受公司的经营成果的权利,并且在一定时间可以获得分红。

用户头像督水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型保险到期之后是否可以取出已交保费,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是单纯的分红险,则现金价值还是比较高的,那么等到保险到期,一般可以取回已交保费,也就是回本了;但如果是分红型保险附加重疾险,则现金价值是比较低的,若是刚刚缴纳完全部保费,则一般无法回本。

用户头像乱世巨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分红型保险到期后本金一般是可以取出的,不过具体的情况需要根据保险的种类来区分,其实很多保险公司规定本金可以取出来,并不是保费交满了年限就可以取出来,而是到了保险公司规定的取现日才能够提取。

比如很多终身寿险规定,保费按合同交满以后,合同会继续有效,在保险合同中会规定只有投保人身故或者发生其它保险事故时才能拿到钱,所以想要知道分红型保险到期后能否取出本金,最好在购买之前就询问清楚。

用户头像益新语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