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长沙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最佳答案

长沙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同一张卡:

1、长沙社保卡是参保人员享受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待遇时的凭证,可用作医疗统筹报销、各项社保待遇领取等功能。

2、长沙的个人医保账户存在于医保卡内,统筹报销以外的自费费用、或者药店买药需要用到医保的'钱,需要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

3、长沙社保卡目前并没有包含医保卡的所有功能,现阶段办了长沙社保卡的朋友还需要办理长沙医保卡的。

用户头像汝雍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长沙的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在同一张卡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并不是医保卡,只是社保卡具有医保卡的功能。从2015年起,社保卡实现了一卡通的功能,社保卡、医保卡、银行卡三者合一,实现了多方面的功能。

用户头像秋文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虽然说目前长沙的社保卡和医保卡是在一张卡上的,但是该卡具有社保卡和医保卡功能。前者一般情况下十大行的都有,而后者一般都是长沙银行发卡的。

用户头像南门秋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