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美联储降息为什么美股会大跌?

最佳答案

第一,本来3月份美联储刚刚降息没几天,到了3月15日又开始大幅降息,并且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如此密集的政策让市场感到恐慌。很多人认为,美联储这么做会“弹尽粮绝”,当子弹用尽,以后又该怎么办?

第二,靠量化宽松就能够拯救美股和美国经济吗?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的是因新冠疫情引起的通货紧缩问题,这不是量化宽松可以解决的。尽管股市在上周五反弹,但是大量资金肖入美元避险,逃离常用的避险工具日元和黄金,説明市场担心的是世界乃对美国经济的通缩。所以,美国除了祭出量化宽松外,还应该有配套的财政政策所跟进,如果放水能解决所有经济问题,那就是一个大笑话了。

第三,由于美联储这次又是连续降息,又是量化宽松,这让市场胆战心惊,因为大家都在想,美联储是否知道了我们不知道的问题?新冠疫情在美国的爆发,是不是比我们认为的还要严重得多呢?美联储短期内下药过猛,反而受到市场猜疑,起到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第四,美股从最高点跌下来只有30%,泡沫被挤掉了一些,但还远没有被挤干净。本轮美股上涨已经有11年了,期间没有像样的调整,而且美股由于上涨过快,远远脱离了美国经济的基本面,过去是泡沫一直没被捅破,现在泡沫破裂了,逐步要回归合理估值,所以,外界力量只能暂时迟滞美股的下跌,却已无法逆转美股的大趋势。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联储频繁使用降息,再加上量化宽松,让市场担心美联储后面已经没有救市的措施。甚至还有人认为,这次疫情已经非常严重,美联储知道得比我们多得多。更关键的是,市场并不认为,美联储通过降息和量化宽松就能走出经济通缩,大家对未来美国经济产生悲观情绪。当然,美股已经连涨11年,做空动能一直没有宣泄,这次下跌就比较凶猛了一些。

用户头像Lynn Loui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因为现在的美联储并没有说出降息的充足理由。

用户头像肥忆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