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线直播靠什么收益?

最佳答案

1、秀场直播:秀场直播里面的主播大都是小姐姐和小哥哥,在直播间进行聊天,才艺表演等。主播跟用户进行互动,然后用户打赏。用户打赏主播的钱,一部分给主播分成,一部分上交平台,这是秀场直播的主要模式。当时的秀场直播主要是对KTV、酒吧等,一些以前的线下模式的线上化。

2、游戏直播:秀场直播出来以后,慢慢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直播模式,叫游戏直播。游戏直播和秀场直播的最大区别是什么?秀场直播,用户来看的是直播的人。而游戏直播,大家来看的是主播操作的游戏界面。也就是说游戏直播主要是看你打游戏的技术好不好。游戏直播的盈利模式主要也是靠用户打赏。但随着短视频的普及,大家开始把直播过的内容进行整理,再把优质的内容二次剪辑编辑变成短视频,发布在各个短视频平台,不仅能赚取二次收入(比如平台的佣金、游戏视频曝光会带来的二次打赏)也能通过这个方式来吸引更多的粉丝。所以游戏直播的玩法就比秀场直播上升了一步。

3、带货直播:游戏直播之后,抖音快手开始崛起。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直播形式,叫带货直播。很多短视频或者直播中,主播们开始在线售卖货品。最早是快手做起来的,后面抖音开始参入“战争”。然后淘宝发现:原来你们做的都这么好,我干嘛不直接做直播,所以现在淘宝也上线直播,做得火热。一看大家做的都这么好,其他的一些流量平台也开始都跟进,走带货直播的路线。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竞类主播,这类主播的内容是以分享自己的游戏经验,分享自己游戏的能力来做核心内容。他们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直播平台提供的高昂签约费,以及自己的电商、广告代言收入等。

电商主播,也是目前最火的行业。电商主播通过给商家带货商品获取收益,其中还可以获得平台的奖励、抽成、机构补贴等。具体情况要根据平台来讲解。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网络直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依靠手机、电脑用户的收视率和观看用户的打赏。此外,如果该主播的粉丝很多,就可能会有商家主动联系该主播,进行商业合作,主播可以从中收取费用。

用户头像伟幻儿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