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班早退发生交通事故算工伤吗?

最佳答案

早退发生交通事故不算工伤。

职工上下班途中遭受交通事故伤害,认定为工伤,必须满足合理的时间、合理的路线、非本人主要责任3个条件,早退回家不是在合理的时间,不属于法律上的下班途中,遭受交通事故伤害,不能认定为工伤。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班早退发生交通事故是不算工伤的。按照工伤保险的规定来看,只有符合合理的上下班时间以及理的上下班路线才能算作是工伤。其中,合理的上下班时间指的是职工往返于休息场所和单位的时间符合用人单位的上下班规定且在合理范围内。合理的上下班路线则指的是员工往返于休息场所和单位之间的必经路线。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在正常工作时间擅自离岗的行为,其主观目的不是为了完成生产工作任务,其行为不仅与工作没有关系、损害了用人单位的利益,而且也不符合工伤保险的基本原则,因此不应被认定为工伤。

用户头像揭向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