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险和新农合能一起购买吗?

最佳答案

五险和新农合是不能一起购买的。根据国家政策规定,社会医疗保险不能重复参加。也就是说,当用户选择支付五险时,单位会要求先退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而员工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和比例都高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用户头像来正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是不能的。重复参保不冲突,但是一般不建议,因为这两者属于不同职能部门管理,如果你要报销,只能选择一种享受,不能两者同时报销。并且按照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规定,职工退休后且符合缴费年限的,不需要缴费仍然能够享受待遇,但是新农合不可以。还有大家需要了解的一点是国家是禁止重复参保的,不过随着城乡医保的大力推进,很快农村朋友都能和城镇居民享受同样的医疗待遇了。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不能。因为这两种都是国家保险,国家相关政策规定不能重复参保。

用户头像乾明煦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