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产证三证合一是哪三证?

最佳答案

三证合一是《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契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1、房屋所有权证: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

2、房屋契证:房屋契证又称为是一种完税凭证。从一般意义上讲,房屋产权证具体又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开据的《房地产权证书》。

3、国有土地使用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单位或个人)使用国有土地的法律凭证,受法律保护。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产证三证合一指的是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契证、土地使用证。一般情况下只要购房者通过合法的渠道购买房产之后,办理过户就可以拿到房屋所有权证,并且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房屋契证,通俗来讲就是缴纳税费之后国家发放的一个完税凭证,目前房屋契证已经无需办理。土地使用证,这个证件可以证明单位或者个人拥有土地使用权。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产三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契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

用户头像涂奇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