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产权房能做抵押贷款吗?

最佳答案

了解小产权房子抵押贷款是不可以的,目前小产权房是不能做抵押申请贷款的。要想做抵押贷款的房子,必须要获得房屋产权证。没有取得房屋产权的房屋既不能进行交易,也不能用作抵押。而小产权房是没有获得房屋产权证的。因此,拥有小产权房的使用权,而并不能用它做抵押贷款。

用户头像牟绮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小产权房不能提供房产证,而抵押贷款需要抵押房产证,因此小产权房不能直接用于抵押来申请抵押贷款。虽然不能抵押,但是小产权房是可以自住的。而且在正常情况下,小产权房也无法买卖,毕竟没有房产证,买家买了房子也无法获得房子的产权。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因为小产权房没有房屋产权证,也就不能用来上市交易,想通过抵押小产权房去银行等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难度是非常大的,几乎是不可能的。

用户头像让你依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