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酒驾死亡保险公司赔吗?

最佳答案

酒驾死亡保险公司是否赔付,需要根据险种和实际情况来看,首先,商业险是不会赔付酒驾死亡造成的事故的;其次,若是交强险的话,则若驾驶员饮酒(未达到醉酒状态)发生保险事故一般可以获得赔付,但若是因为醉酒驾驶引发的事故,则仅在交强险限额内垫付第三者抢救费用,且有权对驾驶人进行追偿,而对于醉酒驾驶中所造成的其他事故,比如死亡伤残,财产损失,则交强险也是不理赔的。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否赔付,需要根据险种和实际情况来看,一般来说,商业险是不会赔付酒驾死亡造成的事故的;如果驾驶员饮酒(未达到醉酒状态)发生保险事故,是可以赔付交强险的,但是因为醉酒驾驶引发的事故,仅在交强险限额内垫付第三者抢救费用,且有权对驾驶人进行追偿;如果是醉酒驾驶中所造成死亡伤残,财产损失等事故,交强险可以不理赔。

用户头像Suzanne Whi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对于商业车险来说,酒后驾驶出险保险公司都不予以赔付,但交强险则要区分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按照规定,酒精含量达20毫克到80毫克之间将被认定为酒后驾驶,这种情况下出险,交强险照赔;但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则属于醉酒,出险后如果受害者索赔,保险公司可赔偿受害者,但事后可向车主索赔。

用户头像Hale Charles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