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宽松货币政策对股市有哪些影响?

最佳答案

货币政策主要有存款准备金制度、再贴现政策和公开市场操作。中央银行通过这些手段,调节货币供应量,从而作用于利率,对股票价格产生影响。

一般货币宽松政策可以降低市场利率,提高货币供应量,使得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利率一旦降低,债券、银行存款的收益就会降低,而股票的收益则相对上升,股票成为较为理想的投资对象,资金大量涌入股市,推动股价上涨。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货币宽松政策可以降低市场利率,提高货币供应量,使得资金面较为宽松,那么市场利率一旦降低,债券、银行存款的收益就会降低,从而导致了股票收益相对上升了。

用户头像邶洛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你好,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股票价格上升,因为货币宽松政策使得资金面较为宽松,债券、银行存款的收益就会降低,使得股票的价格上升了。

用户头像萨今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