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缴纳社保可以用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能用信用卡缴费,但并不是适用于所有社保局。行政事业收费都不接受信用卡缴费,因为刷信用卡需要给银行交手续费,而这笔费用对于社保来说没有人来填补。大多数社保卡都是绑定了一个银行账号,也就是办社保的时候是用信用卡来办的,缴费的时候也是社保局自动从银行卡扣费。

如果银行卡余额不足,可以往里面充钱。除了指定银行信用卡可以缴费以外,其他银行信用卡是不能缴费的。如果是在医院看病的时候,想用银行卡刷费的话,大部分医院都是不支持的,只能用社保卡来刷卡。

用户头像空锦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社保局的客服介绍,信用卡是可以用来缴纳社保的。但是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是可以的。主要还是地方政策。社保卡是绑定银行账号的,所以缴费的时候可以直接在银行卡里面扣除。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信用卡是可以使用缴费社保的,大多数社保卡都是绑定了一个银行账号,也就是办社保的时候是用信用卡来办的,缴费的时候也是社保局自动从银行卡扣费,如果银行卡余额不足,可以往里面充钱。

社会保险必须根据各种风险事故的发生概率,按照给付标准事先估计的给付支出总额,求出被保险人负担的一定比率,作为厘定保险费率的标准。与商业保险不同,社会保险费率的计算,除风险因素外,还需要考虑更多的社会经济因素,求得公平合理的费率。

用户头像Gill Tennyso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