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借呗不得向大学生放款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是真的。银保监会、央行等五部委近期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进一步加强消费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风险管理,明确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一律不得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用户头像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监会、央行、教育部、公安部、中央网信办五部委联合发布的通知明确规定,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而借呗对应的主体为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花呗对应的主体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因此根据规定花呗与借呗确实不得向大学生发放贷款。但是,蚂蚁集团再次被约谈以后,借呗花呗全部纳入消费金融公司,这样一来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持牌金融机构可以面向大学生提供互联网消费贷款业务。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根据银监局新出台的政策,小贷公司不能向大学习放发小额的贷款来诱导大学生超前消费。花呗借呗也是属于小额的贷款。因此,这消息是真的。借呗花呗都不能向大学生放款了。

用户头像融怡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