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二押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1、房产被拍卖的风险。如果借款人无法按时偿还本金和利息,逾期时间超过90天,且催收无果银行有权走法律程序,起诉查封房产并由法院执行拍卖,拍卖所得房款优先偿还银行贷款,借款人存在损失房产的风险。还会变成“老赖”,影响日常生活。

2、抵押率低。在正常情况下,办理房产二押,银行可能会因为房产楼龄、房产的价值、房产的位置等各种因素拒绝贷款申请,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建议各位借款人可以通过货比三家的形式去筛选银行。

3、申请额度不高。根据规定,房产二押的额度不能多于抵押物原值减去原贷款的额度,一般情况下,所能申请到贷款在减去原贷款额度的情况下还会大大折扣。

4、还款过程不再协商。办理房产二押一旦借款人无力还款,银行或小额贷款公司可以立即将二次抵押的抵押物进行拍卖,而不会给抵押者协商的机会。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贷款利。房屋二次抵押贷款,因银行或小贷机构承担的压力大,所以在办理二次抵押时,贷款利率很高,贷款利率按月来计算,一般情况下,二次抵押贷款每月支付的贷款贷款利率为贷款额的5%左右。

2、还款过程无协商过程。二次抵押贷款在还款过程中,银行要求严格,在还款中,一旦还款者没能力还款,银行或小贷公司会将抵押物进行拍卖,不给抵押者协商的机会。所以申请者必须要注意还款时间。

3、申请贷款额度不高。虽二次抵押手续简单,但贷款额度不高。据规定:二次抵押贷款额不超抵押物原值-原贷款额度,因而,所申请到的贷款在减去原贷款额度的情况下会大打折扣。

用户头像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房子二押是有风险的,二次抵押贷款,借款人的还款压力比较大,很容易产生逾期,逾期则可能导致房子拍卖抵债。另外,房子作为质押品,遭遇市场价值大波动时,不光是借款人,连银行等金融放款机构也会产生信贷危机。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