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金交多少年可以不用交了?

最佳答案

国家社保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倪安青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可以不用再交。

2、如果是在职职工,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不用再交;达不到退休年龄,仍然在用人单位就业,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继续缴费。

缴满十五年即可领取养老金只是最低标准,也可以说是门槛,养老金的缴费年限时间越长,缴费额度越高,等到领取养老金时,金额也会越多,所以建议在未退休时,一直缴纳养老金。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按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也可转入新型农村或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不选择上述方式,可申请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用户头像己博易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