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券基金的A、B、C三类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债券型基金分为A、B、C三类,其核心的区别主要在于交易费率上。

如果是ABC三类的基金,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即无论前端还是后端,都没有手续费。而A、B两类分类的债券基金,一般A类为有申购费,包括前端和后端,而B类债券没有任何申购费。

需要注意的是,A、B、C三种分类方式是分别适合不同持有期限或不同投资金额投资者的。对于购买资金不是很大而且持有时间超过两年的投资者而言,B类其实是较为合适的。其中有些债券型基金仅收取一次性0.6%的认购费用,且两年以上赎回费为零。

用户头像Geraldine Belloc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收益期限不同:A类属于前端收费,长期投资会有不错的收益;资金持有时间超过两年的投资者B类其实是较为合适的;C类是适合一些购买持有时间不定的投资者,持有满30天不需要赎回费用。

2、收费不同: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

用户头像六谷云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债券基金A,B,C级不同点如下:

1、申购费不同:如果是ABC三类的基金,A类一般是代表前端收费,B类代表后端收费,而C类是没有申购费。

2、期限不同:A类属于前端收费,长期投资会有不错的收益;资金持有时间超过两年的投资者B类其实是较为合适的;C类是适合一些购买持有时间不定的投资者,持有满30天不需要赎回费用。

3、投资金额不同:购买金额较大的投资者,如有的债券型基金规定,500万元以上的投资者选择A类仅需缴纳如1000元认(申)购费,成本最低;购买资金不是很大B类较为合适的;C类是适合一些购买金额不稳定人员,金额可大可小。这主要是由于其申购费为0,降低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