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是一家吗?

最佳答案

不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是国家独资设立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下属公司中国石化的最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是1998年7月,按照党中央关于实施石油石化行业战略性重组的部署,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是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中国石化是一家上中下游一体化、石油石化主业突出、拥有比较完备销售网络、境内外上市的股份制企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英文缩写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中文简称“中国石油”或“中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以油气业务、工程技术服务、石油工程建设、石油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

用户头像Marguerite Mac-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中国石化集团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前身中国进口公司,而中石油是国家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是国家独资设立的国有公司、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不是。中石油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像我们听说过的中石油旗下的有大庆油田、辽河油田、新疆油田、大港油田、华北油田、长庆油田等12所大型油田,主要分布在北方地区,中石油大多数采用自挖、自炼、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

中石化的全称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主要以南方的市场为主,1998年国家将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原石油勘探局、汉江石油管理局、河南石油勘探局、江苏石油勘探局、华北输油管理局等12个油田和石油企业划分为石化总公司,因为南方的油田比较少,中石化大多是进口原油提炼。

用户头像麴真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