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年检需要多少钱?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价格需根据不同车型进行确定。

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于到检验机构检验,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报废年限的车辆不可以再过户(买卖),但可以继续使用;买卖的话可以先到车管所办理该车的报废单(注销该车的档案),然后买卖。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年审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上牌六年内的车只需要到车管所或年审站换领绿标,无需上线验车。另外一种就是车龄已达6年以上15年以内的,每年都需要到年审站验车达标才能通过年审。年审需要在交强险有效期内,并且没有违章。验车主要检查尾气是否超标、灯光有没老化或改动等等。所以,只要正常维护的车辆,没有改装,费用300以内,年审也不会有什么障碍。

用户头像矫翠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同的车型、不同的使用年限都有不同的规定和不同的安全检验方法,一般情况下,费用都在200元左右。

用户头像Erin Beerbohm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