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哪些人可以领取4050补贴?

最佳答案

4050补贴领取人员:

1、1998年以来下岗未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和城镇集体企业的下岗职工。

2、享受失业保险期满的国有企业失业人员。3、未列入国家兼并破产计划,由当地政府确定实行兼并破产的国有企业需要安置的人员。

4、实行国有企业改制的下岗失业人员。

5、进行失业登记的各类城镇企业的就业转失业人员。

6、一户两代下岗、夫妻双方下岗、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等再就业困难人员。

用户头像Luther Swif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来看,可以申请4050补贴的主要包括以下几类群体:

1、女性达到40周岁以上、男性达到50周岁以上,并办理了失业登记的人员。

2、农转非的被征地农民登记失业的满足年龄要求的人员。

3、年龄满足要求并且就业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

4、补贴标准因地而异,最低为50%。如成都出台的政策显示补贴比例为70%,广州补贴标准为每月600元,不超过实际社保缴费金额的2/3。

用户头像慕容逸秀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4050补贴是一项社保补贴,4050社保补贴指的是女性年满40周岁以上、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的就业困难的群体,没有社会保险保障的灵活就业人员,都可以申请这项补贴。不过这项补贴有的地方是4555补贴,意思就是女年满45周岁,男年满55周岁以上,可以领取这项补贴。

一般情况下,4050社保补贴可以领取三年的时间,最长可以领取5年。如果是在距离退休不满足5年的情况下,最长可以领取5年的4050社保补贴。就业困难人员需要认定,我们需要填一份表格,携带自己的相关证件,经街道办和人社部机构盖章确认后,便可以申请4050社保补贴了。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