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卡补办后卡号变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进行补办之后卡号并不会有所变化,还是会和原来的卡号一样。并且补办之后也不会影响到参保人的缴费、医保卡金额上账、住院保险等事项,和原来的卡不会有差别。

用户头像京孤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变。社保号与身份证号是一致的,而身份证号是唯一的、不变的,社保卡号也唯一且不变的。发行社会保障卡的地区应建立规范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流程,各项业务间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性,能够保证社会保障卡的有效应用。

用户头像鄂绮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会变。因为社保号与身份证号是一致的,而身份证号是唯一的、不变的,所以社保卡号也是终生唯一且不变的。

1、个人社保号码为身份证号。《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国家建立全国统一的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个人社会保障号码为公民身份号码。

2、身份证号具有唯一性。《身份证法》第三条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由公安机关按照公民身份号码国家标准编制。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登记指纹信息。

用户头像路修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