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期货交易所有几家?

最佳答案

全国正规的期货交易所一共有四个,它们分别是郑州商品交易所(ZCE)、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大连商品交易所(DCE)、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CFFEX)。总的来说,郑州交易所主要是小麦、棉花等农产品期货、上海交易所主要是黄金、白银等贵金属有色期货、大连交易所主要是玉米、大豆等农产品期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则是比较简单,主要的交易品种有股指期货,国债期货。

用户头像柏嘉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的期货交易所有四家,分别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上哦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其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是品种为金融期货,而后三家都为交易商品期货的交易所。期货交易所除了期货品种之外,也有期权交易品种。

用户头像行亦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目前国内有4大交易所,分别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以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未来还会成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