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格力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格力电器是国企,我们一般情况下说的格力是指格力电器公司,它的前身为珠海市海利冷气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而实际上我们要注意的是,格力电器是格力集团旗下的公司,所以虽然格力电器是上市公司,但它也是格力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而格力集团就是国有企业,是珠海市国资委所属的国企。自然,格力电器就是国企。

用户头像但夏瑶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格力电器是国有控股企业,格力电器的前十大股东,格力集团18.22%,为第一大股东,另外还有两家国有企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央汇金,分别是第三和第五大股东。其他的股东多为外资,以及自然人,包括董明珠本人,为第十大股东。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格力是国企。格力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国际化家电企业,拥有三个品牌,主要经营空调产品。格力公司销售的格力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品牌产品。

用户头像紫寄容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