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分红扣税多少?

最佳答案

股市分红扣税指的是股息红利税,不同的投资者其扣税比例是不一样的。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红利税减半征收或将税负改为5%进行征收,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其中,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需要缴纳20%的税收。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需要缴纳10%的税收。持股期限1年以上,享受优惠政策,暂时免征红利税。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分红的税收情况如下:

1、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需要缴纳20%的税收。获得现金分红100元,需要缴纳20元红利税。

2、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需要缴纳10%的税收。获得现金分红100元,需要缴纳10元红利税

3、持股期限1年以上,享受优惠政策,暂时免征红利税。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1、分红的时候,通通不扣税。

2、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自你买进之日算到你卖出之日的前一天,下同)超过一年的免税。去年9月之前的政策是满一年的收5%。现在执行的是去年9月份的新优惠政策:满一年的免税。

3、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在1月以内(含1个月)的,补交红利的20%税款,券商直接扣。

4、卖出股票时,持有时间在1月至1年间(含1年)的,补交红利的10%税款,券商直接扣。

5、分次买入的股票,一律按照先进先出原则一一对应计算持股时间。

6、当日有买进卖出的(即所谓做T),收盘后系统计算你当日净额,净额为买入,则记录为今日新买入。净额为卖出,则按照先进先出原则,算成你卖出了你最早买入的对应数量持股,并考虑是否扣税和税率问题。

用户头像单于乐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