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领了失业保险还能交社保吗?

最佳答案

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缴纳社保。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以个人身份自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基本医疗保险费。

用户头像公羊志业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领了失业保险还能缴医保,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失业人员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由此可见,为了让失业人员医保不中断,国家医保给予较大力度的支持。

用户头像Fitch Coverdal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间,是可以参加职工医保参保缴费的,但是其他的险种是不能交的。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