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过了一天算逾期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过了一天还款不一定算逾期,这取决于你的信用卡发卡银行是哪一个。有的银行会为信用卡用户提供还款宽限期,在宽限期结束之前还款都是算作正常还款的,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也会不会产生利息或者滞纳金。比如,招商银行为客户提供三天的还款宽限期。如果你的还款日是每月3号,那么只要你在6号之前还款,都算作正常还款。但是,有的银行过了最后还款日没有还款就直接算作逾期。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了解自己的信用卡所属银行是否提供还款宽限期,以免造成逾期。

用户头像查怀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过了一天还款不一定算逾期,大多数银行提供容时服务,在容时范围内把账单还清就不算逾期。有的银行会为信用卡用户提供还款宽限期,在宽限期结束之前还款都是算作正常还款的,不会影响个人征信,也不会产生利息或者滞纳金。

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款都算作是正常还款,但有的银行过了最后还款日没有还款就直接算作逾期。所以要提前了解自己的信用卡所属银行是否提供还款宽限期,以免造成逾期。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过了一天后还款算不算逾期主要看发卡银行有没有设置还款宽限期,目前大多数银行都会提供1到3天的宽限期,但个别银行的个别卡种是不设宽限期的。如果发卡银行设有宽限期,那么过了还款日一天还款是不算逾期的。

用户头像全涵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