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放宽到多少岁?

最佳答案

按照国家的规定,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已经放宽到70岁以上了。为更好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更好服务社会群众和市场主体,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国家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0年10月22日公安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情况。其中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用户头像佟佳白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道,现在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是可以上限到70岁以上的,不过就是要求比较严格一点。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