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六险一金指什么?

最佳答案

六险一金中的六险一般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六险一金是在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险,所以这个一险是额外的,它不是法定的。因此,有一些公司并非是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也有可能缴纳的是意外险、商业医疗保险等商业保险,所以如果公司说要缴纳六险一金的话,那么可以主动咨询一下人事,多交的一险是什么。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六险一金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用户头像浮淑穆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六险一金就是在原来的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多加了一个险种:补充医疗保险。所以完整的六险一金就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再加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卢霞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