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人保可以网上退保吗?

最佳答案

中国人保是不可以在网上办理退保手续的。若是要办理退保业务一般只能直接前往中国人保线下营业网点办理相关退保手续,或者直接联系自己的保险代理人申请办理退保手续。在办理退保的时候通常情况下需要准备好个人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保险合同。

用户头像玩世不恭的男人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能网上退保。要退保只能到中国人保公司柜台进行退保操作,具体流程如下:

1、打电话咨询客服,退保的话需要什么材料,并提出退保申请。

2、带齐资料,前往保险公司的柜台进行办理。

3、等待退保核实,核实后会按规定退回金额。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根据中国人保的客服解释,中国人保的保险是不能在网上退保的,必须去到相关的柜台才能办理退保手续。要退保险的话,建议在买了新保险且等待期过去之后再退,避免保障中断。并且退保的话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费,但在犹豫期(通常在10-15天左右)退保或者是存在销售误导,导致保险合同不是本人亲自签名的情况下,是可以全套退保的。

用户头像Les Lock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