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年终奖需要交税吗?

最佳答案

年终奖是要交税的。第一按照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的商数,查找相应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第二如果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的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额,应先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去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费用扣除额的差额部分后,再按照上述第一条规定处理。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年终奖是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工资、薪金所得计算。在计算时首先确定适用税率。目前我国工资薪金所得应缴个税的免征额目前为3500元,如果年终奖大于免征额,年终奖金数除以12,按其商数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如果年终奖小于免征额,先将年终奖金数减去小于免征额的差额后,再除以12,找出适用税率,然后(年终奖金数-小于免征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即可。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年终奖需要交税。而且雇员取得除全年一次性奖金以外的其它各种名目奖金,如半年奖、季度奖、加班奖、先进奖、考勤奖等,一律与当月工资、薪金收入合并,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用户头像Stacey Luc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