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互联网存款受保护吗?

最佳答案

受保护。互联网存款只是经由第三方互联网金融平台代销,产品和服务还是由银行提供,因此互联网存款是受存款保险保护的,保本保息。《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在银行破产后,储户存的钱如果在50万以内国家可以兜底赔付,但是存款超过50万,那么,超过的部分按照银行的破产清算资金来赔偿,互联网存款也遵循这一规定。只要投资者在正规的互联网进行的存款,那就会有保障。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监管部门对于互联网存款行业加强了管理,一些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产品均已下架,只对已购买产品的用户可见,持有产品的用户不受影响,对于已购买了互联网存款用户,只需等产品到期兑付就行了。总的来说,投资者在正规的互联网进行的存款,与银行的安全性差不多,受到法律的保障。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在银行破产后,储户存的钱如果在50万以内国家可以兜底赔付,但是存款超过50万,那么,超过的部分按照银行的破产清算资金来赔偿,互联网存款也遵循这一规定。所以说,互联网存款是受保护的。

用户头像颛孙曼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