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提前还款需要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如果个人是在银行申请的车贷,要提前还款的话,银行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而违约金的收取,基本上是还款额度的2%-5%,也有一些银行是收取几个月的利息作为违约金的。不同的银行,收取的违约金也是不同的。不过对于已经还款满了一年的车贷,大多数银行不会再收取违约金。个人要了解提前还款的违约金收取情况,可以仔细阅读一下车贷的合同,一般合同中会有注明提前还款的收费情况的。如果合同中没有注明,就建议咨询一下办理车贷的贷款机构了解。

用户头像Chris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需要的。很多机构在用户申请提前还款,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比如银行车贷,基本上是还款额度的2%-5%。比如10万贷款,提前还贷后,还剩下5万没还,那么要交1千-2.5千的违约金。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车贷合同里面有约定,提前还车贷需要支付违约金,那么用户选择提前还款,就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而车贷合同中没有约定提前还款要支付违约金,或者说只要按时归还了几期欠款,提前还款就不需要支付违约金,那么用户满足条件以后选择提前还款,就可以避免支付违约金。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