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多地交社保退休后怎么领养老金?

最佳答案

多地参保者,可以选择最后一个缴费满10年的地区或户籍地作为自己的退休待遇归属地。如果任何一个地区的缴费年限都不满10年,只能选择自己的户籍地作为自己的退休待遇归属地。可以把各地的社保关系全部转移归集到户籍地,按规定办理退休。

如果在准退休地缴费满10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可以继续缴费至满15年,延期办理退休。

异地退休,退休归属地养老缴费年限须至少满10年,且须满足其他地方附加规定。对外埠户籍参保人来说,如果想在异地退休,需要在退休归属地的社保缴费年限至少满10年。其中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至少满15年,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达到当地规定年限。

医疗保险各地规定的年限不统一。有的地区15年,有的地区20年,有的地区25年,有的地区30年。有的地区男女规定一样,有的地区男女规定不同。

用户头像冯秀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那么就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其次,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缴满10年,在该地领取养老金。第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在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未缴满10年,要回上一个缴满10年的地区领取养老金。第四,基本养老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且每个参保地的缴纳年限都不足10年,回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禽心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养老金领取地关键是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最后参保地)。假如最后参保地是在户籍地(指省、自治区、直辖市),则养老金领取地为户籍地;若不在户籍地,只要在一个地区累计缴费满10年并且在当地首次缴纳社保时未满40岁,就可以将其他地区的养老账户和参保年限转移到这个地区,按照当地的退休条件、标准申请领取退休金,若各地都不满10年,就只能在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