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人寿保险靠得住吗?

最佳答案

平安人寿的保费收入、市场占比、净利润,都是行业内数一数二的,但是对于客户来说,想了解平安人寿保险靠得住与否,还是要看理赔、偿付能力(还债还不还的起)以及产品条款,我们从这三个方面来说:

(1)理赔:在2021年3月银保监会公布的《保险消费投诉指标情况统计表》中,人身保险公司有81家进行评比,但是平安人寿在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和亿元保费投诉量排名都比较靠前,证明投诉还是不低的。

(2)偿付能力:平安人寿的偿付能力素来还可以,作为一家大型的保险金融帝国,它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都高于200%以上,这样的标准还是比较稳健和放心的。

(3)从产品来说:平安的重疾险,素来还行,就是买重疾理赔的是疾病定义,而不是名称,以平安福2021款而言,站在医学角度来说,它的轻症保障,不仅保留了原位癌的保障,且慢性肾功能障碍等疾病定义上都优于其他同类产品。

用户头像鲁欣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是肯定靠谱的。毕竟是大公司,是保险界的龙头大哥。但是靠谱跟适合是两码事,靠谱的东西不一定适合你的情况。一定要看保障条款是不是你想要保的,不要因为是大公司就盲目跟从。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平安保险是一家大型保险企业,是经国务院保险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保险公司,是一家可靠的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