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分期会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花呗分期对征信没有影响。花呗没有接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借呗接入了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花呗分期影响的是芝麻信用,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不经常使用花呗分期,对芝麻信用没有影响。经常使用花呗分期,会被支付宝判定用户的经济能力有问题,支付宝可能会冻结或关闭用户的花呗。

用户头像Dick Raymon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分期付款一般不会影响到用户的个人信用记录。如今花呗也已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用户在使用花呗分期服务后,只要按照约定按时偿还花呗账单,就不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花呗分期付款本质上是由花呗对消费进行全额付款,再由用户对花呗进行分期还款。

用户头像程嘉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会。蚂蚁花呗推出了花呗分期的功能,消费者可以分3、6、9、12个月进行还款。可以在每月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对当月账单分期。比如10月账单,可在10.1-10.9之间任意时点进行分期(如果9号是还款日),10月9号过后不能再对10月进行分期,但可以于11.1-11.9之间对11月账单进行分期。

用户在消费时,可以预支蚂蚁花呗的额度,免息期最长可达41天。拥有“这月买,下月还,超长免息”的消费体验。每个月9号为花呗的还款日,用户需要将已经产生的花呗账单在还款日进行还清。为避免逾期,请确保支付宝账户金额充足。如果逾期不还每天将收取万分之五的逾期费。

用户头像Selena Ragl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