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被打是否属于意外伤害?

最佳答案

不是所有情况下被打都可以获得赔付,这就要说到被打的原因了。如果被保险人是无故被打或者被误伤以及见义勇为被打,这些情况都可以获得意外险赔付;但是如果被保险人主动挑事被打或者从事肉体对抗运动,比如拳击,那么这时被打意外险是不会赔付的,当然这种情况还包括犯罪分子在抓捕过程因反抗被警察打伤。

用户头像闻人千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被打是否属于意外伤害主要取决于事件的性质,如果被保险人是无故被打或者正当防卫被打,那么被打属于意外伤害,如果被保险人故意寻衅滋事导致自己被打,那么被打不属于意外伤害。总的来说,一名守法的公民,只要不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一般都可以受到保障。

用户头像堵冰洁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被打是否属于意外伤害取决于事件的性质、被打的原因。如果是无故被打或者见义勇为被打或者被误打,都属于意外伤害;如果是无故主动挑事或者从事像拳击、跆拳道之类的对打运功被打,就不属于意外伤害。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