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酒驾出事故旅游保险赔付吗?

最佳答案

如果饮酒后驾车出险,造成第三方损失,保险公司会在交强险责任范围内对第三者给予赔付,死亡伤残赔偿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2000元。但赔付的条件仅限于“饮酒驾车”;

如果被判定为醉酒驾驶,保险公司仅对财产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对于受害人的人身损害,保险公司仍需在交强险限额范围内承担责任。保险公司会在先行赔付后,事后再向驾驶人追偿。

也就是说,饮酒后驾车保险公司赔,醉酒后驾车保险公司可赔,但能够追偿。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险会有酒驾免赔这一条款,即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在肇事者投保时保险公司应当对这一免责条款内容进行提示和说明的义务,否则其仍然不能免除其在商业险保险责任限额内赔偿的义务。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对于因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造成的车辆受损、人员伤亡、车辆被盗,商业车险均不予以赔付。

用户头像赫国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